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控制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1-22     作者:徐新阳      点击:

1月21日下午,针对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疫情,我院医务部联合医院感染管理部在C座报告厅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培训会。会议由医务部祁冬主任主持,院感部姜宏敏主任、张晓荣副主任医师主讲。参加会议的有郭杰副院长、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医务人员共四十余人。

首先,会议由祁冬主任介绍了我国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下简称“新型肺炎”)的感染情况,重点强调了山东省卫健委针对此次“新型肺炎”感染防控部署的要求与指示。随后,张晓荣副主任医师结合武汉实发的两例病例情况,就此次“新型肺炎”的临床特点、鉴别诊断及防控治疗进行详细讲解,指出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防控措施。

随后,姜宏敏主任根据疾病传播及我院口腔诊疗的工作特点,介绍了口腔诊疗操作中应注意的防控措施,包括正确佩戴外科口罩、执行手卫生、环境物品的清洁消毒、穿脱防护服等,并强调标准预防的重要性。最后结合我院实际,重点梳理了预检分诊的工作流程及接诊各环节的注意事项。

最后,郭杰副院长对此次“新型肺炎”防控培训作总结讲话,要求医务人员一定要从容应对,既不要过于恐慌,也不能掉以轻心。强调在日常诊疗操作中,保证个人防护到位,做好预检分诊及各项诊疗操作。科学对待,科学防控,确保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