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一)--初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张小玢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医院)党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事来抓,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围绕“两个突出”抓落实。学院(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起步突出“快”,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学院(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党史的要求、悟思想的重点、办实事的载体、开新局的目标,推动各项规定动作落实落地;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突出“新”,学院(医院)在官方网站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设置了百年党史、学习动态两个栏目,内容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搭建一个总结学院(医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展示学习风采和分享典型经验的交流平台,大力宣传各类为师生医务员工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引导全院师生医务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突出“三个坚持”学党史。学院(医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坚持“创新形式学、抓住点滴学、浓厚氛围学”,通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其中,机关第一党支部、口腔颌面外科第二党支部以及科研实验室党支部不断“创新形式学”,通过过“政治生日”等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正畸党支部、城西分院党支部利用业余时间“抓住点滴学”,组织全体党员借助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口内二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以及5+3(本)党支部积极“营造氛围学”,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党建我来答”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开展“一项行动”办实事。学院(医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附属医院资源优势,面向山大教职医务员工及直系亲属开展口腔保健专项行动。该项行动是学院(医院)深入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同时以聚焦服务“健康山大”为着力点,以护佑“山大人”口腔健康为目标,通过建立精准服务机制、提供口腔健康服务专线、开展义诊活动和科普宣教等多项口腔健康保健服务内容,真正让“山大人”享受到“山大系”优质口腔医疗服务,不断提升“山大人”就医获得感、满足感、自豪感,以“口院人”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