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阅读红色经典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0     作者:李佳宁      点击:

近日,为响应学校号召,纪念历史伟业,回顾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阅读红色经典活动,推荐阅读《伟大的开端》一书,共同学习中共一大相关历史资料,回望百年前开天辟地的历史伟业,深入了解红船精神、原点精神。同学积极交流阅读感想,深刻体会到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纷纷表示今后会将更多的热情投入学习生活中去,为开创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积蓄青春力量。

奋斗百年路,红船映初心

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建立伊始,老一辈共产党人们经历了万般艰险磨难,才有了现在的和平,再读党史,依旧被前辈们的不朽精神所振奋鼓舞,我辈当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杨晓娟

看了《伟大的开端》之后,我深深地体会到新文化运动从深处震撼了中国民众的心理结构,唤起了国人,尤其是知识青年的觉醒,起到了震古烁今的思想解放作用。它不仅为新思想的传播开辟了道路,同时推动了自然科学事业的发展,而且为五四运动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党建立伊始,经历了万般艰险磨难,才有了现在的和平,再读党史,更为嘘叹。

——常桂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承载着九千多万党员的巍巍巨轮,党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同呼吸、心连心、共命运的历史,是一部筚路蓝缕,创造辉煌的历史。党的历史生动体现了敢于开拓的首创精神、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

——张璐

回望百年风华,开启时代新征程

中国的近代史就是一部充满苦痛的血泪史,每每看到前辈先烈们的往事,总让人不忍卒读,与先辈们相比,我们如今的生活可谓是和平优裕到了极点,因此,我们更该不断努力前行,共同建设我们的祖国。

——赵晶晶

阅读红色经典,加强政治素养,通过阅读该书,我深切体会到了我们党在建党之初的不容易,在当时暗潮涌动的国际国内环境下,伟大的共产党人在中国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道路,让曙光照亮了中国大地,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牢记先辈们的教诲与嘱托,学习他们的精神,让我们党持续焕发出青春活力。

——王冠儒

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党建立伊始,经历了万般艰险磨难,才有了现在的和平,再读党史,更为嘘叹。

回望历史,是为了面向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需要我们运用历史的视角、未来的眼光,审视来路,眺望前程,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肩负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韩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