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志愿日记 普紫艳

发布日期:2021-02-16     作者:普紫艳      点击:

2021215日,今天是大年初五,不少人还沉浸在过年的喜悦氛围中,这原本该是一个阖家欢乐、团聚的日子。但有一群人,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一丝不苟,他们就是森林防火的守护人。而我一直想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在这一天,我走近了他们,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他们一起守护平安林区。

这一天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登记来往的车辆,尤其是外来车辆,采集的信息包括车主姓名、车牌号、日期、时间等,此外,凡是外来车辆还需要扫描一个二维码。由于是春节期间,来往的车辆比平时多了些,也加大了工作难度,这也就是春节他们反而更不能放假的原因。烈日当头,云南的二月早就有了二十多度的气温,从早到晚,一天的时间从未如此漫长,很累但很充实。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虽然我做的都是很小很琐碎的事,但对我来说却意义重大,我深刻的认识到了劳动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让我感觉到了自我存在和奉献的意义。我的工作可以让守卫的爷爷们多休息一会,这就是我的价值,我十分开心。在未来,我想更多的去帮忙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它让我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