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志愿日记 刘奕芯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刘奕芯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卫生环境的综合整治,改善居民生活氛围,优化人居环境,创建更加美好的家园,构建和谐舒适的社区,我和社区其他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组成清洁家园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里展开了清洁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都积极参加活动。

2月17日,我和其他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拾捡白色垃圾,清扫楼道以及社区公共区域,清理楼道牛皮癣,清理乱堆放以及积存的垃圾。垃圾乱堆乱放不但对小区整体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同时还容易滋生细菌,天气转暖后还容易招引蚊虫,严重影响到邻居的生活。因此,为了彻底清除杂物,志愿者们先进行了摸底调查,探清具体情况,再上门对乱堆放的居民进行思想工作,说动他们主动配合工作,彻底清除了楼房旁边以及楼道内的杂物和垃圾。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期间,社区需要定期进行消毒,因此,我与其他志愿者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楼道消毒,喷洒消毒药物,清洁擦拭等,为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改善了社区的环境卫生,提高了居民的文明卫生意识和素质,推动落实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有助于增强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对辛勤工作人民的尊重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