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山大日记:口腔医学院本科生 常桂

发布日期:2020-01-31     点击:
1月31日 星期五 天气晴

这是我寒假期间第五次做导医。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我们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跟随山东省进行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无论任何时刻,我院始终将患者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消毒灭菌制度,但是口腔疾病诊疗存在特殊性,高速涡轮机和洁治器等专科设备在工作时会产生大量水雾飞沫和气溶胶,若有患者隐瞒病情或在潜伏期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相关诊疗操作,极易导致疫情快速蔓延。因此我院在最近的治疗工作中,更加地小心谨慎。

虽然医院就医人数明显下降,但是我可以清楚地察觉到此刻前来就诊的病人病情的严重性,因此他们的就诊时间更加宝贵,作为导医的我更应该用最高的效率为病人解决挂号、缴费等各项问题。

而在我进行导医值班前,我们贴心的护士姐姐已经为我们反复详细地普及了疫情相关防范知识,同时我们也在值班过程中佩戴了眼镜、口罩、隔离衣、手套等各种防护工具来保护自己。导医结束后,我们在护士姐姐的带领下进行了严格的全身消毒工作,最后经过护士姐姐的允许才离开了医院,结束了这一次导医活动。

在这次导医的过程中,我一共为十多位就诊患者加速解决了就医过程的不少难题。回宿舍路上,回想到他们感激的笑容,我内心不由升起自豪之情,这份自豪是幸福,是鼓励,是大家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肯定;这份自豪,是我心灵深处的支柱,永远激励着我做好每一份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命意识,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山大的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我坚信,我们的生活一定可以重新回到正轨。武汉加油,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