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山大日记:口腔医学院本科生 吕新莉

发布日期:2020-02-07     点击:
2月7日 星期五 晴

已经连续几天都是阴天,今天依旧没有放晴,天气越来越冷,望了望街上,空无一人,更是凄凉。从1月25日新年的第一天便开始封村,到现在,我已经十四天没有踏出大门了,每天只能通过网络来了解外面的人和事,了解现在疫情发展到了什么程度。从最初的几百几千人到现在三万多确诊患者,眼看着疫情地图上确诊者从局部地区逐渐扩展到全国,网络上有人开玩笑说中国这只雄鸡要熟透了,可玩笑中又透露着多少人的焦急与无奈。

总是说患难见真情,在危难面前,中国人民总是最团结的,尤其是医务工作者,在这紧急关头,他们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一张张请战书,一个个自愿按下的指印,都是他们对这个国家的热爱。武汉封城后依旧有大量的人在想方设法逃离那个疫源地,他们惊恐、害怕,即使他们现在没有感染,但在这个疫源地里就比外面的人更有可能感染,人类求生的本能让他们想要逃离,这个时候就更能衬托出那些逆行者的伟大。我们每天都可以在网络上看到“某某医院已集结多少医护人员准备支援武汉一线”,“某某医护人员自行隔离拒绝与家人见面”,“某某医护人员面部被口罩包裹的出现了深深的印痕”等一系列感人至深的事迹,每看到这些信息,我的眼泪总是忍不住流了下来,内心默默为那些英雄们祈祷,希望他们都能够平安归来。

上一次的这种情况应该还是在2003年的非典时期,既然那时的中国人团结一致战胜了非典,那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也一定能够携手渡过。网上有一句话说的好:“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那些逆行者们无论是医护人员、警察还是各地志愿者们都让我们看到了坚强、勇敢与伟大,让我们看到了这漫漫长夜依旧有人为我们举灯引路,让我们有了无论再苦再难我们都将战胜困难的必胜信心。

黑夜虽长,但黎明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