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正一口腔诊所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万家兴      点击:

2020年7月31日下午15时至16 时,“夕望”实践服务队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布成员万家兴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正一口腔诊所进行调研,此为本实践队对口腔诊所复工复诊情况以及疫情期间群众就诊影响程度调研宁夏石嘴山市的第四次线下调研活动。

下午,团队成员到达了正一口腔诊所,进门后发现只有一名医生在坐诊,经询问得知,张医生已有了17年的从医经历,并表示对这种口腔医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非常的赞许,认为这类活动有助于医学生了解未来工作模式,具有相当的优点。

该诊所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按上级卫生部门要求,停诊了40-60天,停诊期间诊所无患者就诊空转无奈负担了沉重的房租水电及人力成本的压力,以及各项材料设备耗材等成本,给这间只有2台牙椅的小诊所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在这段几乎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诊所医生依然在努力学习,钻研口腔专业相关知识并精进口腔临床操作技能,积极的关注了疫情实时动态,并关注了政府对于医院和诊所复工的相关通知,以及省市内医院及诊所的复工情况;同时,在这段时间,张医生积极的行使了作为一名母亲和妻子的职责,平时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家庭,但在这段时间反而让她与家人有了更多的接触,彼此有了更加深厚的了解。在3月份才开始复工的正一口腔诊所按照上级卫生部门的要求,对工作环境及医疗器械进行彻底的消毒,并按照接诊操作规范进行演练,确保复工时能熟练规范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