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赴金华市亚芳口腔诊所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09     作者:刘晓龙      点击:

8月7日,星期五,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队员刘晓龙乘车来到金华市的亚芳口腔诊所。在前期的调研中,我们已经得知这家口腔医院人流量较少。选择这家诊所是为了更加全面地了解金华市口腔诊所所受到的疫情的影响。

队员到达该诊所后,发现该诊所虽然很小,待诊的患者也比较少,但是后勤人员仍然一丝不苟地先用消毒水拖地后用清水拖地以保持医院内部的卫生。尽管是午休时间,但医生仍然呆在牙椅旁边对患者进行治疗,直到剩下的一位待诊患者也完成治疗后。医生才终于放松下来。了解到队员的来意后,医生表示很愿意配合调查。调查时,医生表示对目前人流量的大幅下降她也很无奈。该诊所受疫情影响停工的时间太长,加上复工后又缺少对门店的宣传,导致许多患者甚至并不知道该诊所已经重新开门。接近两个月没有收入的生活也给诊所内的医生带来了不少负担。尽管如此,该诊所仍然坚持每天按时消毒,检查前来就诊的患者的健康码,督促一些忘戴口罩的患者戴上口罩,力图为患者打造一个良好的就诊环境。

这样的小型口腔诊所受疫情的影响最大,尽管已经完全复诊,但门诊量相比复工前仍有较大差距,据该诊所医生估计想要完全恢复疫情前的门诊量恐怕至少需要半年时间。希望这次调研后,该诊所能够快速恢复疫情前的门诊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