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杏林青年说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杏林青年说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开展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9     点击:

生命所系当凝心聚力,登高望远当自强不息,他们怀揣着“医者仁心”的职业信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是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医者。

     

     

     

8月19日,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成功举办医师节庆祝活动暨第二届杏林青年说医德医风主题论坛,院党委书记吕波等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出席活动,副院长张春河宣读了表彰决定,院党委副书记吕光平向大家介绍了医师节期间医院组织的系列相关活动。活动中,学院(医院)对口腔医院“生命之尊”、“最美医生”、“最美护士”、“优秀医生”、“优秀护士”五个奖项共35人进行了表彰,以此激发全院医护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营造尊医重医的良好氛围。

吕波首先代表医院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尤其是广大医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也向受到表彰的医护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我们院的医生同时具有“医生”、“老师”这两种身份,更应该树立高尚的医德,更应该以身示范,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信仰、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体恤患者疾苦,关注患者需求,变 工作“无错”为患者“满意”,努力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的口腔健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同时强调,全院教职医务员工尤其是青年医师要向在此次活动中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学习,自觉去践行、去弘扬他们救死扶伤、心系患者的仁爱精神。

学院(医院)授予了凌滌生教授口腔医院“生命之尊”荣誉称号,旨在表彰其为口腔医学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凌滌生教授自1957年参加工作,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从医执教至今已62年,从青丝到华发,他身负医者与师者的双重天职,用大爱传承医者仁心和师者良心。在患者眼中,他是一名德医双馨、处处为他们考虑的好医生;在学生眼中,他是指点迷津、带领探索口腔医学奥秘的人生导师;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位温文尔雅的学者。60多年来,凌滌生教授一直用执着与热情坚守着“医生”这个职业。

     

     

正畸科陈磊、综合科梁伟、口腔颌面外科佟冬冬等青年医师及修复科护士长徐珊珊等教职医务员工代表纷纷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宗旨贯彻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全心全意护佑人民健康。

今年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主题为“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此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开展了包括表彰评选、拍摄主题视频、举行“杏林青年说”论坛、开展义诊活动、组织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对于团结凝聚口院力量,加强学院(医院)医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院(医院)全体教职医务员工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传承和弘扬老一代优良传统,用博大的仁爱之心和高超的医疗技术呵护患者的口腔健康,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