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口腔医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1-16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寒假伊始,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切实保障广大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非必要外出、降低感染风险。

寒假时间为1月11日-2月27日。坚持“错峰离校、错峰返校”“寒假非必要不留校”。离校同学回家途中尽量避开疫情高风险地区,注意旅途防护,居家期间减少走亲访友、串门聚餐等活动,防止交叉感染。已经返乡同学若要离开住地、有发烧等事宜,需要向辅导员报告。有重要科研、实习任务的学生经审批后可于2月19日提前返校,其他各类学生2月27日起分三批陆续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适时调整及时部署,由学生工作部门具体通知。

根据学校寒假安排,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按照要求做好出入校审批手续。落实晚点名制度,以班为单位做好统计每天汇报。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学院。

二、增强防控意识,科学防治病毒。

增强科学防控意识,坚持“人”“物”同防,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饮食生活方式,减少进口冷冻食品的购买,做好日常生活用品消毒,密切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类似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就医,把各项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三、科学规划假期,居家充实战疫。

请全体学生合理规划寒假生活,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为新一年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加强体育锻炼,铸就强健体魄;充分发挥医学专业优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宣传防疫精神,解答防疫问题;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发挥新时代高校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参与家庭劳动,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祝口腔医学院全体同学假期快乐!

口腔医学院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