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稷下风“细胞力学响应”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王喆      点击:

11月3日晚,山东大学“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第116期、口腔医学院卓越口腔医生成长系列讲座“细胞力学响应”于线上顺利举行。讲座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口腔医学院承办。本次讲座邀请四川大学魏强教授主讲,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葛少华教授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加讲座。

魏强研究员通过讲述自己的研究方向与主要内容,向与会者解释了细胞力学响应的概念、细胞内力学转导过程及其影响因素,让大家对细胞力学响应的相关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此问题的兴趣和关注。结合自身多学科交叉研究的综合背景,他从材料学、分子生物学等不同学科角度出发,多方面阐述了细胞力学的内容与意义,在加深同学们印象的同时,提醒同学们多学科融合的重要性。针对研究的相关内容,他与我们学院葛少华教授、魏福兰教授、刘东旭教授等进行深入讨论,医工结合擦出了火花,也予以同学们启发。葛少华院长对魏强研究员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学院师生向魏强教授学习,加强交叉融合创新,努力提高自身科研能力。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细胞力学有了一定的了解,让同学们意识到多学科交叉领域学习的重要意义,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口腔医学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