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开展“卓越口腔医生成长”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王玉琪      点击:

12月14日晚,山东大学齐鲁医学大讲堂,卓越口腔医生成长系列讲座顺利进行。本次讲座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绍龙泉教授主讲,由口腔医学院院长葛少华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参加讲座,口腔医学院各位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以“综述的写法”为主题,从综述的概念、特点、用途、现状、写作过程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直观地阐释了综述。作为论文的一种,综述在学术研究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也存在着一些规律性的写作技巧。综述具有专题性强,涉及范围小的特点,这也要求同学们追求研究的深度,对研究问题领域不断深挖拓展。通过对综述写作过程的介绍,同学们对综述的选题、文献的查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综述写作应遵循选题新、说理明、层次清的原则。内容应该具有导向性、前瞻性。这要求同学们要有发现热点的眼光,使写出来的文章的价值能被更多人发现,进而推动研究的不断深入。邵龙泉教授还激励同学们发现自己潜在的力量,在学术研究中走得更远。接着,邵龙泉教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在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得以解答,收获颇丰。最后,葛少华院长作结,表达了对邵龙泉教授的感谢以及对学子们的殷殷期盼。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综述写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解决了综述写作中的疑惑。这将指导他们在今后科研领域的发展,成长为一名卓越的口腔医学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