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校史校情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9     作者:李晓睿      点击:

9月8日上午,口腔医学院举办“校史校情教育课”线上卓越口腔医生成长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薛南青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参加讲座,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薛南青以“百年老校,活力青春”为主题,讲述了山东大学在数百年中的发展,介绍了山东大学建校初期的学院分布和学科的分类。山东大学始建于1901年,是由白雪书院(趵突泉白雪楼)、历山书院、山东大学堂逐步演变发展而来的。薛教授以山大办学史中的诸多著名人物的妙言趣事讲述了山东大学,这一中国历史上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也是继京师大学堂之后中国第二所国立大学一百多年来的发展,诸如高亨先生与山大校名的由来,“冯陆高萧、八马同槽”时期文史哲研究的辉煌时代,国学泰斗季羡林先生与山大的不解之缘,闻一多先生之于臧克家先生的伯乐之遇等。薛南青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学习,确立深远目标,为山东大学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通过薛教授幽默诙谐的讲解使2020级新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山东大学的校史,不仅加深了新生对母校的归属感,还有助于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确立目标,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李晓睿  图/李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