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民安口腔诊所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万家兴      点击:

2020年731日上午9时至10时,“夕望”实践服务队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布成员万家兴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民安口腔诊所进行调研,此为本实践队对口腔诊所复工复诊情况以及疫情期间群众就诊影响程度调研宁夏石嘴山市的第一次线下调研活动。

当团队成员早晨到达诊所门口时,发现门口冷冷清清,进入大厅后果然没有什么患者。在询问后得知,最近的确没有什么患者就诊。经介绍,我认识了该诊所的一名实习医生闫医生,通过和闫医生的交流以及其问卷调查得知,闫医生是今年刚从医学院毕业回到自家诊所进行实习的口腔科医生,虽说是刚毕业,但能看出来业务能力很强,谈吐得当,并对本团队进行的社会实践调研非常热心,积极配合工作。

该诊所大概有5台牙椅,规模较小;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该诊所也按照通知要求累计停诊了40天,疫情期间诊所在无患者就诊空转的情况下仍有大量房租水电方面的成本压力。在与闫医生的对话过程中得知,在得知新冠疫情到来之际,该诊所对2019年11月底后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了及时的电话回访确认了其行程及身体状况。在诊所停诊期间,闫医生并未浪费时间,而是积极的进行了口腔专业相关知识的深度学习并精进了口腔临床操作的相关技能。而对于原定于停诊期间前来复诊的患者,则挨个进行了电话复诊。

在得到可以复工的文件后,诊所根据上级卫生部门的要求,对工作环境和医疗器械进行了彻底消毒,并加强了所内感控工作及个人防护工作的相关培训。

据闫医生预计,诊所将会在2-3个月内恢复之前的门诊量,并谈到会尽自己所能为抗疫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