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佳美口腔诊所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万家兴      点击:

2020年7月31日上午10时至11时,“夕望”实践服务队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布成员万家兴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佳美口腔诊所进行调研,此为本实践队对口腔诊所复工复诊情况以及疫情期间群众就诊影响程度调研宁夏石嘴山市的第二次线下调研活动。

当团队成员赶到该诊所时,发现诊所前台虽说有一医生坐诊,但门口却挂着暂停营业的招牌,仔细询问后得知诊所其他医生当日并未上班,但在我提出对其复工复诊情况进行调查时,该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仍然表示了支持以及赞同本次社会实践。在访谈过程中也对该诊所的经营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佳美诊所是一间拥有3台牙椅的小型口腔诊所,医生虽少但每一位均拥有牢靠的专业基础,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就诊环境。

该诊所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按上级卫生部门要求,停诊40-60天,停诊期间诊所无患者就诊空转无奈负担了沉重的房租水电及人力成本的压力。为了积极配合上级卫生部门的工作,以及尽可能替国家出一份力,诊所对19年11月后前来就诊的患者通过电话寻访,并确认了就诊1个月前的行程,是否有发热状况等信息并进行了汇总。而在这段几乎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诊所医生积极的关注了疫情实时动态,并关注了政府对于医院和诊所复工的相关通知,以及省市内医院及诊所的复工情况。经调查得知,该诊所于今年3月份正式复工并依上级卫生部门的要求,对工作环境和医疗器械进行了彻底消毒、加强了所内感控工作及个人防护工作的相关培训以及设立了预检分诊点,对前来就诊及随行人员进行仔细地预检筛查。

在与医生聊天的过程中得知,该名医生对于恢复门诊量很不自信,认为需要6-12个月才能恢复,期间其业务将受到严重打击,但其仍然抱着一颗积极的心去面对患者,宣传自身防护措施,树立了良好形象,为抗疫添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