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团委举办“约在武汉”之答情说意大赛

发布日期:2020-03-06     点击:

 

 自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见证了无数动人的场景:一线医务工作者不分昼夜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辱使命;志愿者们东奔西走帮助工作……同学们希望将自己的心意传递给前线奋斗的可爱的人们,也为身陷病痛中的人们带去鼓励和关怀,因此,口腔医学院宣传部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举行“约在武汉”之答情说意大赛。

 受疫情影响,此次大赛采用线上征集作品的形式举行。比赛要求参赛者以武汉疫情为背景,自行收集材料创作,或是短诗,或是画作,或是手工作品,篇幅不限,内容积极向上,表达真情实感。报名通道一经开放,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来稿。一首首短诗有的清新莹洁,给人抚慰,有的精纯深厚,感人至深;一幅幅画作有的将时下热点结合,构思精巧,充满创意,有的描绘身边小事,真实朴素,打动人心;一件件工艺品更是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心灵手巧和别具匠心,有精雕细琢的粘土小人,雅致的刺绣和精巧的折纸等等。这些作品无论形式,不分优劣,无一不表达了同学们对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和真挚的情感。最终经过投票评选,王鹤、孟千枝、伊雅婷等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此次比赛旨在以短诗、画作或手工艺品为载体,让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于战胜当下疫情的决心和对所有抗击疫情的人们的祝福,培养同学们的人文情怀,提高动手能力与审美艺术,表现了同学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之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文/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