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举办“研究生科研经验浅谈与方法论案例剖析”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26     作者:熊永妍      点击:

12月25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学院c座报告厅举办了科研创新大讲堂“研究生科研经验浅谈与方法论案例剖析”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空军军医大学隋秉东博士为口院师生分享科研经验。讲座由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主持,学院教师、博士后、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隋秉东博士首先介绍了科研的重要性。他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科研中的方式方法,科研应该做什么、如何推进课题、如何拓展研究、论著文章撰写、综述文章撰写等方面。他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发表数篇论文的经验、团队相关的研究工作及成果,并结合这些经验对研究生科研思维、方法论展开讨论和交流。在互动环节中与会师生对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提问,隋秉东一一进行了回复,现场学术氛围浓厚。隋秉东的讲解风趣幽默,引人入胜,在场所有聆听者都深受启发。

葛少华为隋秉东博士颁发了感谢状。

此次讲座开拓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创新了研究思路和模式,通过与广大师生的深入交流与探讨,有利于激发科研人才潜力,有效提升口腔医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



文/王晓彤 图/熊永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