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大口腔黏膜病科开展候诊区黏膜病健康宣教

发布日期:2023-06-03     作者:李景媛      点击:

口腔黏膜病是指发生在口腔黏膜上的类型各异、种类众多疾病总称。随着饮食习惯、生活压力及患者就医意识等多因素的改变,现在口腔黏膜病患者越来越多。“大夫,我这个病能不能癌变?”这是临床诊疗中经常被提及的问题。多数口腔黏膜病是身心疾病,与精神因素有关,患者因恐癌心理导致压力大、焦虑过度,这反而进一步加重了口腔的症状。

为了解除患者疑虑、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动,我院黏膜病科将“复发性阿弗他溃疡、口腔扁平苔藓、口腔白斑、天疱疮、灼口综合征”这五种有代表性的疾病知识制作成宣传栏,挂在科室走廊,向患者和家属讲解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检查、治疗及日常防护等健康知识,普及健康宣教,帮助患者更好地认识疾病,了解科学的防病知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树立正确健康理念,同时营造了和谐的就医环境。

口腔黏膜病科是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的特色科室,是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省内最先设立、诊疗水平领先的口腔黏膜病综合诊疗中心之一。科室拥有国内著名口腔黏膜病专家1名,副主任医师3名,对常见黏膜病以及各类疑难杂症的诊疗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与此同时,科室积极开展各类新技术以及依托本院医技科室积极开展口腔黏膜疾病的免疫检查、常规病理及免疫病理学诊断等,不断提高口腔黏膜疾病的诊治水平。

说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