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英国卡迪夫大学宋冰教授受邀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01     作者:王晓      点击:

728日下午,我院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高端学术论坛第五场讲座。英国卡迪夫大学口腔学院再生医学终身教授宋冰受邀为我院师生做了《Dental Pulp Stem Cells Potential for Tissue Engineering and Repair》的演讲。宋冰教授多年来致力于生理性电信号调控下的细胞迁移,分裂及分化在损伤修复过程中调控机制的研究,特别是生理性电场调控的干细胞组织工程,神经分化和再生,以及细胞免疫调控等领域的研究。在本次讲座中,宋冰教授就牙髓干细胞在组织工程和修复中的潜能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我院师生受益颇多。

宋冰,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国家创新长期项目特聘专家,英国皇家学会会士,欧洲研究理事会首席科学家,英国卡迪夫大学口腔学院再生医学终身教授,英国医师协会注册医师,中英国际医学院英方负责人。曾任英国卡迪夫大学口腔学院副院长,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教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Princess Margaret医院访问学者以及日本滨松医科大学眼科访问学者。宋冰教授有关生理性电刺激调控干细胞再生及创伤修复的研究,所获成就被国际同行公认。在Nature, PNAS, Lancet,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等国际高影响力杂志发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论文。相关工作被美国《发现》期刊评选为世界12大生物学新发现。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从欧洲研究理事会,Wellcome Trust, 英国皇家学会,英国文化协会等基金会申请到超过300万英镑科研经费,包括欧洲研究理事会FP7 项目(为期6年,资助金额170万欧元),是该年度欧洲研究理事会生命科学领域授予的唯一华人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