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周学东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国家战略与口腔医学的发展》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王晓      点击:

726日上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高端学术论坛迎来第三场讲座。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学术院长、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馆长周学东教授做了题为《国家战略与口腔医学的发展》的讲座,吸引了我院师生广泛参与。

周学东着眼于国家“健康中国”战略,深刻解读了“健康中国”战略的主题、目标和要求,阐述了“健康中国”战略对口腔健康的新目标与新要求。随后,她指出应放眼于口腔医学未来发展趋势,大力推进医学模式的转变,从以疾病医学为主、预防医学为辅的传统医学模式转变为 “以健康为中心”的新型健康模式,进一步推动口腔医学的发展。最后,她从社会需求、科技进步、变革诊疗模式、大数据应用、多学科融合诊疗等方面重点阐述了口腔医学发展的契机和方向。她以高屋建瓴的见地、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全方位、大视野的学术讲座。

周学东,四川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1987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1994-2017年任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现任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学术院长、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馆长。主要从事牙体牙髓病、以及与全身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疗。承担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12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全国首届创先争优奖,部省级科技一等奖6项;2次获得国际口腔医学IADR威廉.盖茨(Giet)奖;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主编《牙体牙髓病学》《龋病学》《中华口腔科学》等教材专著19部,获国家优秀教材奖和科普作品奖。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 Bone Research和《中国口腔医学年鉴》。国际牙医师学院中国区主席、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四川省口腔医学会会长;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