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柴洋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王晓      点击:

720日、27日,口腔医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高端学术论坛邀请到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柴洋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在首场讲座《Mesenchymal Stem Cells in Craniofacial Tissue Homeostasis and Diseases》中,柴洋教授系统介绍了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在颅面组织稳态和疾病中的作用,强调了早期干预在治疗颅缝早闭患者和改善学习成果方面的重要性。在第二场讲座《Molecular Regulatory Mechanism of Tooth Root Development》中,柴洋教授重点就牙根发育的分子调控机制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分享。

本次柴洋教授受我院邀请进行学术讲学及交流,极大地开阔了学院师生和青年学者的学术视野,对加强学院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柴洋教授于2018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现任美国南加州大学颅面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南加州大学牙学院人体解剖学主任、Herman Ostrow牙学院科研副院长,同时担任颅颌面发育生物学中心主任。多年来,柴洋教授致力于遗传学、分子信号通路研究和颅颌面结构方面的研究,包括颅颌面发育不全(如腭裂)的病因及预防措施等研究,在上述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近年来,他在干细胞的研究和组织再生的实践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柴洋教授曾获美国国立研究院MERIT奖和国际牙科研究协会杰出科学家奖。也曾当选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口腔颅颌面研究所科学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并担任Developmental BiologyJDRBone ResearchCJDRIJOS等多种学术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