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强化科研诚信,落实育人职责——口腔医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

近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院长葛少华出席会议,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宋晖主持会议,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葛少华首先强调了特殊形势下加强研究生管理、关心督导以及帮助拟毕业研究生顺利完成毕业答辩等重要事项,希望导师能够强化责任意识,定期召开研究生组会,关心学生尤其是六月批次拟毕业研究生的学习、心理情况,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之后宋晖对全体导师进行了科研诚信、科技安全及生物安全培训,对科研诚信相关法律法规、医学科研人员行为规范、学术不端常见类型、科技安全和生物安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如何有效避免进行了详细阐述。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此次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的召开,对充分发挥导师育人职责,保证我院研究生顺利学习、科研、毕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科研诚信、科技安全及生物安全的主题培训也将对进一步营造严谨规范的科研氛围,帮助导师顺利开展科研、进行研究生教育,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