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作为技术专家组参加山东省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杜密      点击:

5月26日上午,山东省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会在省药监局召开,会议由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二级调研员陈冰梅主持。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作为全国监测体系的技术专家组和监测试点报告单位受邀参加,副院长魏福兰,牙周病科副主任王文霞及杜密副研究员作为代表出席。

会上,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田月洁介绍了本次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的基本内容。随后,魏福兰强调了牙膏质量对百姓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及开展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汇报了在本次牙膏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我院承担的主要责任以及发挥的主要作用。她表示山东大学口腔医院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做好这项工作,不辜负国家、山东省和人民群众的信任。随后,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宿丽霞科长、路长飞科长及刘文文科员分别就牙膏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法规、监测试点工作方案以及报告系统的操作和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

王文霞作为技术专家对省内试点单位围绕牙膏可能导致口腔黏膜损害的临床表现、诊断及治疗评价进行了相应技术培训。与会成员充分讨论,各抒己见。

为深入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精神,切实推进牙膏科学监管,全面夯实牙膏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基础,在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中心的指导下,成立了全国牙膏不良反应监测技术专家组。山东大学口腔医院成为全国六家试点单位及技术专家组成员之一,院长葛少华入选专委会成员。今后,我院将本着科学的态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国家和山东省形成完善的牙膏不良反应监测体系,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