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容貌连接你我,微笑改变人生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开展“世界正畸健康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点击:

微笑,是人类最好的表情。灿烂的笑容传递快乐,饱满的笑容洋溢青春,恣意的笑容彰显自信!——“世界正畸健康日”,微笑改变人生!

在全球抗疫的今天,我们迎来了“世界正畸健康日”,这是自2017年4月30日世界正畸联盟(WFO)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执委会上正式确定后的第6个正畸日,意在唤起广大民众对正畸的认识,促进医师提供健康的正畸治疗。在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的倡导下,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开展了以“容貌连接你我,微笑改变人生”为主题的科普及义诊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牙齿正畸,拥有美好笑容。

活动一:惠民义诊科普活动

5月15日,正畸科在一楼大厅举办了惠民科普宣传义诊活动,现场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早期矫治的问题。此次活动共计接待咨询100余人次,通过科普视频、现场义诊、答疑解惑等方式,为群众普及了口腔健康及口腔矫正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大家对正畸的认识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让更多患者绽放美妙微笑。活动中还为每一位参与者发放了精心制作的科普资料及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委会的爱心礼物,取得了较为热烈的反响,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二:科普进校园活动

受疫情影响,山东大学口腔医院正畸团队在线上开展了“世界正畸健康日”科普宣讲活动,通过互动式的直播形式,给大学生们普及了牙齿正畸的有关知识,解决了大家的疑问,让更多人知道了“世界健康正畸日”,从而更加关注正畸,通过专业的科普知识宣传,让更多人在正畸治疗中受益,享受真正意义上的“整齐牙齿,健康人生”,宣讲活动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本次宣讲活动还增加了抽奖问答环节,参会同学认真聆听科普宣讲,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正畸相关知识的兴趣和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人们理解的口腔正畸,即是将不整齐的牙齿排列整齐,这仅仅只是冰山一角。其实,错合畸形的定义已不再是指牙齿排列不齐,而是指牙齿、肌肉、颌骨、颅面之间的不协调而呈现的畸形,这种畸形不但影响外观,同时危害口颌系统的正常功能。“世界正畸健康日”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特别是口腔正畸知识的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不仅向市民推广了口腔正畸知识,还使他们了解了日常口腔保健小技巧,从而为进一步提升正畸健康意识,提高山东地区口腔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审核:陈磊

文/图: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