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五四”献词•做有“温度”、有担当、有力量的口院青年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口宣      点击:

又是一年“五四”时。陈独秀先生在《敬告青年》中写道:“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贵之时期也”。

回首来时路,百余年来,无数有为青年用“青春之我”,创建了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他们心怀“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信念,创造了今时今日的山河锦绣、盛世华章。

再看新征程,冬奥赛场上,小将谷爱凌和苏翊鸣用实力诠释了什么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日月星辰中,刚刚结束“出差”的三人组生动描绘了太空遨游、手可摘星的美好画卷。他们用奋斗与汗水、执着与坚守突破了自身极限、打破了人们想象。

近看身边人,口院青年也在自己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山河无恙时,他们是中流砥柱,教书育人、解除病痛、勇攀科研高峰;疫情来袭时,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召必至、战必胜,不负山大口腔之名。从支部书记、科室主任、专家学者,到普通党员、每一名师生,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只有一声声“请战”,一句句“我可以”。在集中隔离点的志愿者,他们夙兴夜寐,通宵达旦;在核酸采样点的“大白”,他们标准操作、上门入户。汗水浸湿了衣裳,婆娑了双眼,但身上的白衣愈加圣洁,眼神愈加坚定,精神愈加砥砺。即使是普通的居家人员,他们也克服困难、遵守秩序、线上办公,从未有抱怨与不满,并积极在各自的小区担任志愿者。在校的青年学生,他们坚持线上学习,保持良好习惯,积极乐观成长;还有大一的小萌新们,他们克服生活不便,服从疫情管理,略带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果敢与坚毅。他们都是年轻有为、让人骄傲的口院青年,他们用行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口院精神、口院温度、口院担当、口院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今天是青年人的节日,祝愿广大口院青年们,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在一代一代的接续奋斗中,书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美好篇章。

节日快乐!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