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完成2021年住院医师年度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1     点击:

为强化过程管理,检验住培质量和水平,根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规定,我院于2021年12月底至2022年1月初组织2019级、2020级、2021级住院医师完成了2021年度考核工作。

年度考核由研教办(住培部)主办,5个专业基地协办。住培部对所有住院医师进行了考前资格审查,对其培训手册、出勤情况、出科考核等逐一审核,审核合格者方能参加年度考核。年度考核由专业基地具体实施,口腔全科、口腔内科、口腔正畸科、口腔修复科、口腔颌面外科等5个专业基地成立考核专家组,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试行)》及分层考核的要求,为住院医师制定差异化考核方案,根据不同年资从考题难度、考题数量、考核内容上进行区分。

本次年度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理论考核、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其中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涉及病历书写、病例汇报、临床技能操作、基本技能操作等项目,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进行。在研教办(住培部)、专业基地考核组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顺利完成了217名住院医师的年度考核工作。考核期间,副院长宋晖进行了巡查督导,对年度考核遵循分层递进原则进行了充分肯定,要求各位考官严格把握过程考核关卡。

住培年度考核是检验阶段性培训效果的重要手段,一方面客观评价出参培学员在本年度理论知识及临床技能操作的掌握情况和带教老师的临床带教效果,另一方面也发现需要进一步强化住院医师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病历书写能力等。我院将以年度考核为契机,将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作为下一步住培工作的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推动住培工作持续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