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百廿山大 共话骨松”——山东大学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0     点击:

18日,由山东大学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研究中心主办的山东大学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年会于济南市银座泉城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山东大学口腔医院、齐鲁医院、第二医院,以及山东省立医院等十余名骨质疏松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参会。疫情当前,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号召,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累计参会500余人次。

伴随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骨质疏松症已成为我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亟待解决医疗问题和社会问题。近年来,骨质疏松发病率明显上升,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沉重的经济负担。为了推动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研究的长足发展,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研究中心科研水平,本次会议特邀请众多专家学者相聚泉城,共话骨松。

大会主席、山东大学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研究中心主任李敏启教授首先致辞,他对线上线下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业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骨质疏松已经成为继高血压、糖尿病与冠心病之后的第四大慢性疾病,为了了解骨质疏松疾病研究前沿,分享研究成果,树立及扩大团队学术地位及影响力,特举办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特邀日本北海道大学学部长Norio Amizuka教授,锦州医科大学校长丁维光教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葛少华教授致辞。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郭杰教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宋晖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庄向华教授以及山东大学药学院刘兆鹏教授受邀会议主持。

   
   


   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徐进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陈诗鸿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骨质疏松治疗的疗效监测与评估低骨量的防治精彩演讲,为骨质疏松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分泌科张晓黎教授、风湿科舒强教授就糖尿病与骨关节病风湿病继发骨质疏松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两位教授的演讲拨云见日,深入阐述了骨质疏松与全身疾病的关系,指明了骨质疏松疾病未来的研究方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司海鹏教授详细阐述了骨质疏松相关临床问题和科研思路,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刘红蕊副研究员进行了免疫视角下谈骨质疏松为主题的演讲,就骨质疏松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讨论。

 
 



闭幕式由大会主席李敏启教授主持,他对授课的六位专家、线上线下全体参会人员、会务组全体成员,及十年来对其个人成长及团队发展提供支持的各位领导、专家及业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提出了对骨质疏松症研究前景的展望山东大学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研究中心将持续推进骨质疏松领域的科学研究,为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的发展分享更多的研究成果,为后续的学术交流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张鑫/姜昱君;审稿:李敏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