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夏逸群      点击:

12月23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学工部副部长、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玉蓉同志,齐鲁医学院许文同志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吕波等院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或委员参加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葛少华主持会议

会上,10个教工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分别围绕扎实推进党支部和支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政治功能、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室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特色亮点,深入查摆分析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书记在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中存在的差距不足,针对性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认真谋划了2022年要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和吕波分别对各支部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

李玉蓉对本次述职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本次述职会议质量很高,各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更述出了动力,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她代表指导组对下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抓好“五个聚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二是要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工作中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支部作用发挥,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要通过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四是要健全议事决策制度,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五是要通过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党员,抓好党支部书记业务提升,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吕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扭住一个根本,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党的领导延伸到学院(医院)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第二,要突出一条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激发党员职工奋力担当、实干笃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三,要凝聚一个共识,坚持党建先行,团结凝聚全体党员职工,助力形成全心全意谋划医教研等各项工作的思想共识。他表示,希望各位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吹响“新征程 再出发”的奋斗号角,牢固树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在新的一年、新的征程上,以更高的起点、更严的要求,在实干、担当中干出新的业绩,为学院(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葛少华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当前在学校和学院(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党支部扎实工作下,党建工作特别是党支部建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党建业务良性互促的格局越来越稳固。上个月教工党支部圆满完成了换届调整工作,本次述职会议既是对过去一年支部工作的全面总结,也是各位书记新一届任期工作全新的起点。希望各支部书记认真贯彻落实述职会议精神,系统梳理个人查摆、领导点评、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充分思考、互相借鉴,系统谋划2021年度支部各项工作,提出党建业务融合互促的新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