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正畸教研所连续第五年开展研究生“翻转课堂”教学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

    20211129日晚6点半C509会议室,口腔正畸教研所《当代口腔正畸学》课程连续第五年开启翻转课堂教学,此次课程由主讲教师刘毅副教授设计,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宋晖教授,正畸教研所所长刘东旭教授担任点评嘉宾,线上线下近50名研究生参与本次课程。 


所有选课学生分为四个协作学习小组,通过前期课程学习,自选正畸专业热点作为汇报专题,这一方面充分调动了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又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探索临床问题的能力。为提高学生的参与度,首次采用随机抽取演讲者的方法,进一步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组员们通过循证医学的理念,形成专题PPT并上台汇报,探讨了早期错合畸形诊治策略、Spee曲线、种植钉支抗的基础理论和临床操作和隐形矫治VS固定矫治等专业热点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宋晖教授、刘东旭教授和刘毅副教授做了精彩点评。



口腔正畸教研所历来重视研究生课程的教学改革和教学实践,《当代口腔正畸学》课程相继获得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立项。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五年进行《当代口腔正畸学》课程的翻转课堂教学,旨在培养研究生的主动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加强师生互动,促进教学相长,全方位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

此次翻转课堂,不仅极大地调动了研究生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度,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供了多样的教学模式,而且对全院研究生教学改革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必将进一步促进口腔医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推进!

(作者/图:刘毅 审核: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