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医师手术资质审批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6     点击:

按照工作安排,在前期全院相关科室提交授权申请材料、医务部初步审核的工作基础上,医务部于1125日下午在C5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医师手术资质审批会议,会议由郭杰副院长主持,医院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委员会成员参会。


                   undefined                              


医务部祁冬主任介绍了国家《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医疗机构手术分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对手术分级管理的要求,对前期我院医疗技术管理目录修订结果做了汇报,并对今年的手术分级授权考核流程和考核总体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郭杰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下一步医疗技术管理相关工作的规划,要求大家从医院层面出发,严格把关本次手术资质审查工作。

医院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委员会的委员们根据我院《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制度》、《手术分级管理制度》,结合科室层面考核结果、医师学习证明材料、手术效果、手术质量与安全指标完成情况等多因素进行综合评价,对每位医师的手术级别进行审核把关,顺利完成了本年度135名医师的手术资格授权与再授权工作。

明确各科室各级医师的手术及有创操作权限,是医院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降低医疗隐患,维护病人利益的有力措施。我院将继续依据相关管理要求,不断加强医师技术能力的培养,对各种手术权限的授予严格把关、规范实施,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