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医学科研与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徐紫晴      点击:

10月21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医学科研与创新专题讲座于中心校区电教北楼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山东省医学会口腔医学分会青年委员邵金龙主讲,21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邵金龙从自身科研经历入手,向同学们细致讲述了如何培养科研创新的能力。通过列举抗菌膜实验等一系列实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阐述了科研与创新的价值。他着重介绍了在科研创新中必不可少的基础能力与素养,科研创新基本思路和基本方法,启发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训练科研创新思维。他强调了外语在科研中的重要地位,从口语、写作等方面向同学们推荐了良好的学习方法和优质的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并加强外语学习,拓宽自己的视野、树立科研创新意识,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全方位提升自己。同学们认真听讲,记录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科研与创新的理解,使其明晰对大学学习生涯规划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对医学科研的兴趣,为未来成为具有创新性的口腔医学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