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9·20 全国爱牙日 我院开展口腔义诊送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张小玢      点击:

2021年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从小养成刷牙习惯 一生乐享健康生活”。为积极贯彻爱牙日主题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我院积极开展儿童口腔义诊及科普宣传系列活动,着力提高儿童及家人口腔健康保健意识,让孩子们的牙齿同心灵一起健康成长!

爱护牙齿从小做起,儿童牙医在行动



9月11日,我院在儿童口腔科候诊大厅举办儿童口腔义诊及科普宣传专题活动,该活动面向6-10岁学龄儿童及家长,包含科普宣讲、有奖提问、健康咨询等环节,来自40多个家庭的儿童及家长参与了该活动。

学院(医院)儿童口腔科李静、宋理想、孔雯雯等医护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进行了详细的口腔健康检查,现场科普了“如何正确刷牙”等口腔保健知识,同时还为前来“学习刷牙”的小朋友准备了牙刷套装,鼓励他们要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当好自己牙齿的“安全小卫士”。

从小养成刷牙习惯,口腔科普进校园



9月17日,在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受历城区红十字会邀请,我院来到历城区洪家楼第三小学开展口腔科普进校园活动。儿童口腔科医生汤斯琦现场为四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口腔保健知识科普讲座,学校其他年级的同学们通过线上方式在线聆听。

活动现场,汤斯琪为同学们播放了口腔保健视频,利用牙模等道具为同学们进行正确的刷牙示范,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牙线以及受到外伤后应当如何正确保存牙齿,生动的语言以及多样的展现形式,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