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专题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何薇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工作,学院先后组织两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辅导交流会,617日,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了线上专题培训,618日,召开了线下专家现场辅导会议,此次培训邀请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教授和机械与工程学院王震亚教授,各课程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了交流,会议由副院长孙钦峰主持。

会上,孙钦峰结合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获评情况,对本次申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强调了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各课程团队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凝聚合力,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申报材料质量。

专家辅导环节中,倪万教授以《数字传播技术与应用》线下课程申报过程为例指出,课程整体构思方面,要注重课程思政与教学理念、教学实践的融入;课程建设应用方面,要充分展示建设历程及教学改革效果,并与信息教学技术相结合,体现创新性;课程评价方面,可以利用线上平台进行过程性评价,注重评价的科学性和多元化;王震亚教授分享了申报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经验,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以及创新特色四个方面入手,强调线上课程建设过程中,把握课程重点,充分体现线上课程与线下课程的差异性,展现教学理念的创新性。

最后,专家与参会教师就申报相关材料准备和完善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申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是国家双万课程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难度大,责任重,时间紧,学院高度重视,本教办将持续跟进后续工作,及时解决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确保申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力争在此次国家级一流课程评选中取得佳绩。

微信图片_202106221509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