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健康中国”助推器——探索口腔种植领域医疗器械国产化之路》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王红春      点击:

为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推动科技成果转化,6月8日上午,齐鲁医学院与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在口腔楼C座报告厅共同举办了学术讲座,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邹多宏教授做学术报告。本次讲座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王振光主持,学院(医院)院长葛少华、部分教职医务员工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王振光对邹多宏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对他的学术背景和研究简历做了介绍。随后,教授作了题为“‘健康中国’助推器——探索口腔种植领域医疗器械国产化之路”的报告。首先,邹教授阐述了国产医疗器械研发的时代背景和紧迫性,这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列为科技工作的“四个面向”之一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落实中国医学科学院提出的“研发国产医疗器械产品是当下医学界的重要任务”的重要举措。随后,教授介绍了我国医疗器械市场的规模、种植体的市场潜力及国产种植器械和国产牙槽骨修复材料的市场前景。教授通过临床病例的探索性研究详细讲解牙槽骨骨增量帐篷钉、可降解帐篷钉、可降解多功能GBR生物膜、口腔创口促愈合粘结贴、口腔特殊种植体/老年种植体及相关手术器械等系列产品的研发与转化过程,并总结了其团队近5年的专利申请及转化情况,表明口腔种植体及相关手术器械的国产化道路正处于初级阶段的腾飞时期。

学术报告结束后,葛少华给教授颁发了感谢状,葛少华表示邹教授从创新源头出发、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研发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医疗器械,这才是口腔种植领域真正的医生,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最后,邹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活动开拓了广大师生临床转化的视野与思路,坚定了临床医生研发医疗器械的决心,为我院科技成果的转化提拱了宝贵借鉴经验。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在这一次的讲座中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邹多宏,教授,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Dental School in University of Michigan, USA 高级访问学者,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及牙槽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委会常务委员,Members of the ITI and the EAO,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双百人”人才计划、上海市“医苑新星”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资助计划、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人才培养计划及安徽省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4项,近5年以独立通讯作者/共同通讯作者分别在 Nat Biomed Eng.、Sci Adv.、Cell Death Differ.、Matter、Adv. Funct. Mater.、ACS Nano.、Biomaterials、Nano Research、Acta Biomater.、Nanoscale、J Dent Res.以及 Stem Cells等期刊发表SCI源刊物20篇。主编专著1部,参编专著6部;申请专利99项 (第一申请人),并获得了系列成果转化(2260万元)。获得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技进步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