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获评山东大学2020年度拓展培养工作先进团体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王玉琪      点击:

近日,在山东大学开展的2020年度五四评比表彰活动中,口腔医学院“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学生团体获评山东大学2020年度拓展培养工作先进团体。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相关部署,依托口腔医学院团委平台,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引导与帮助行动不便、需要帮扶的患者高效有序地至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就医,以及赴校外为医疗资源匮乏地区带去口腔诊疗技术与知识支持,在学生群体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导向作用。“微齿博爱”学生团体自成立以来,志愿服务超1000次,服务人次逾5000。团队不仅对来山东省口腔医院就诊的患者进行服务与帮助,还积极与多家基层医疗机构共同建设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并与之达成了长期义诊的意向。自2018年12月始,团队在口腔医学院团委的支持下,已多次赴菏泽单县谢集镇卫生院、单县人民路中学谢集校区、钢城区汶源中心卫生院、沂源县鲁村中心卫生院、济南星神特殊教育中心开诊台义诊活动,展现了“微齿博爱”志愿服务组织的责任与担当。

依托学院公众号平台,“微齿博爱”学生团体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团队活动与事迹多次报道于齐鲁晚报、新浪网、读我网及媒体看山大、山东大学新闻网站上,在学生群体及社会群体中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微齿博爱”学生团队将志愿者精神与所学专业知识合二为一,充分展现了口腔医学院志愿者的风采,提升了学院志愿服务队伍的组织能力与服务水平。

口腔医学院团委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有序指导并推进“微齿博爱”学生团队的相关志愿服务工作,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开拓创新,并逐步形成学院(医院)特色,进一步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树立学院良好形象,用大爱之光、善行之举书写学院(医院)和谐发展的美丽篇章,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