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稷下风”“科研工作心得交流——创新性研究工作的尝试“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韩亚鹏      点击:

4月26日晚,山东大学“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第1026期、口腔医学院卓越口腔医生成长系列讲座“科研工作心得交流——创新性研究工作的尝试”于线上顺利举行。讲座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口腔医学院承办。本次讲座邀请空军军医大学的青年长江学者刘世宇主讲,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葛少华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加讲座。

刘世宇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科研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新性知识。当谈到“科研工作为什么经常让人感到困惑和不确定性”这一问题时,刘世宇从自身出发,引用《细胞生命的礼赞》中的一段话,深度剖析科研工作的不确定性,深入阐述他对于科研工作中有关“如何提高科研兴趣?”、“如何设计实验”、“如何开展实验”等一系列问题的思考。葛少华对讲座进行总结,对于刘世宇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同时表达对于同学们未来科研工作的殷殷期望。最后,在交流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提问,讲座气氛热烈融洽。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口腔专业的科研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学习了专业知识,提升了科研素养,拓宽眼界,为日后在科研道路上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