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8     作者:夏逸群 马亚楠      点击:


128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明良同志,副组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同志,成员江红同志、崔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吕波主持,院长葛少华等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波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前期下发通知、专题会议、谈心谈话等形式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着重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投身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主动作为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和遵规守纪纠四风转作风等五个方面,联系实际,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在汇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基础上,聚焦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对准五个方面问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明确了整改的方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为学院(医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王明良对学院(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家会前准备扎实到位,能够充分聚焦主题、精准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大家批评意见严肃认真、具体实在,既触动思想、触动灵魂,又推心置腹、真心实意,对下一步整改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代表督导组对学院(医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统筹安全发展大局,强化疫情精准防控,全力做好师生医务员工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战略发展一致性,做好长期与近期发展规划;三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文化引领,结合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等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活动,持续增强师生医务员工的凝聚力;四是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民主生活会上检视出的问题要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持续不懈抓好整改落实。

吕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足功夫,带头发挥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继续在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上下深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医院)落实落地落细;继续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狠功夫,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分管部门的监管、联系支部科室班级的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继续在推动学院(医院)事业改革发展上下真功夫,深化“四个不打折扣”,把握“四个聚焦”,强化使命感与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任期目标,以高标准践行党员大会“一张蓝图”“三大战役”“七项重点工程”,努力开创学院(医院)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