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第七次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济南顺利开幕

发布日期:2020-11-28     作者:张小玢      点击:

11月28日,由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主办,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承办的第七次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济南顺利开幕。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秘书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主委陈谦明教授主持,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大学口腔医院学术院长周学东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教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长葛少华教授分别致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鸿鹄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主题报告,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南京医科大学前副校长王林教授等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受邀出席本次大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教授未能莅临现场,特通过录制视频寄语以表达对所有与会学者的祝福与寄语。

易凡回顾了齐鲁医学院的发展史,肯定了当前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联盟的成立将对我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我国口腔医学研究人才的培养和学术交流创造了条件,进一步推动了各实验室形成特色与优势,促进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周学东介绍了当前我国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关于实验室建设、论文期刊发表等各种最新政策导向,她强调,口腔医学实验室是从事科学研究的基地,是口腔医学人才培养的摇篮,一流的学科建设也要有一流的研究生培养,希望各口腔医学实验室专家和学者未来能更加关注实验室发展建设,让中国声音、中国方案、中国研究不断走在前列,呼吁大家共同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新的春天共同努力。

葛少华向所有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问候与热烈的欢迎,并向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对参会人员的科研思路和学术研究有所启发,为口腔医学实验室管理和建设工作者碰撞出思想火花,为中国口腔医学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设学术报告、青年科学家论坛两个环节,为联盟成员单位搭建了交流学术思想,展示研究成果的良好平台。来自口腔数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浙江省口腔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等10位全国重点实验室专家学者将作大会特邀报告。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等11家单位的13名青年科学家将围绕当前各自研究的最新成果向全体与会人员作学术成果展示。

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战略会议于2015年8月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首次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以“自愿、平等、合作、发展”为原则,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为联盟宗旨成立中国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首批联盟成员实验室共有37个,主要为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军民共建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军医大学)、省部共建口腔基础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武汉大学)、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以及部分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口腔医学研究实验室联盟的成立,将加强口腔医学实验室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争鸣,推动各个实验室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