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巧手牵线,暖由心生——口腔医学院织围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吴煜      点击:

11月22日,织围巾活动在口腔医学院顺利进行。本次织围巾活动由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学生“灵巧的手”社团精心举办,面向口腔医学院全体学生,旨在训练同学们的手部操作能力,为同学们送去温暖。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并且认真学习。

本次活动采用视频播放与课堂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清晰直观、简单易懂。同时志愿者们耐心地向未学会的同学们进行讲解,一对一教学,手把手演示,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学有所得。此外,社团为参与者提供免费的针线,并根据参与者的意愿购买各色毛线。活动分为两个时间段,由志愿者进行教学,分别教会同学们围巾的基本织法—起针、换线、收针,与进阶织法—拧麻花。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展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从最初的不知从何下手到脸上渐露笑容,同学们的针织手法渐渐成熟。志愿者们悉心指导,亲自示范,与同学们相处甚欢。经过一次次的指导,一次次的重织,一次次的修改,同学们都获得了满意的成果。最后,教学活动虽已结束,但织围巾仍在进行,同学们将针线带回,继续完成自己的围巾。

此次活动不仅教会同学们简单而精致美丽的织线方法,更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同时让同学们明白了耐心、细心与恒心的重要性,对培养同学们的工匠精神意义重大,为同学们将来的医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