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医疗安全多部门联合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徐新阳      点击:

根据济南市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对秋冬季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为保障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我院诊疗有序进行,9月27日下午,我院医院感染管理部联合医务部、护理部、门诊部等多部门负责人,于A座512会议室召开节前医疗安全督查讨论会,商讨检查计划及重点检查内容。9月28-29日多部门联合对我院18个临床科室及医技部门进行全面的医疗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人员共分四组,检查内容涉及科室疫情防控筛检情况、突发事件处置流程、诊室环境管理、急救药品管理、职业防护、管路消毒、无菌物品效期管理及医疗废物处置管理等方面。重点对我院检验科、手术室、口外病区及医疗废物暂存处等高风险科室及部门进行检查,检查范围涵盖我院所有临床、医技科室。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发现,部分规培、实习医护人员对发热患者上报处置流程的掌握、医疗废物管理、诊室牙椅水路管道冲洗消毒等方面有待加强。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及国卫办医函[2020]81号《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要求,29日下午,院感部姜宏敏主任在B座503会议室组织开展各科室骨干医生及护士长培训会,旨在向各临床科室及医技部门传达文件精神,培训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应落实完善的各项措施及目前存在的不足,培训会共有22名医护人员参会,大家认真聆听会议内容,会后结合自己科室存在的问题积极提问,并详细记录,争取今后在疫情常态化状态下不断完善科室管理,保障我院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