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柳松      点击:


921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文章,党委书记吕波,院长、党委副书记葛少华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吕波在学习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形势和任务,为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将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对科技支撑的作用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指明了方向。吕波指出,要将两个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推动事业发展有机融合,不断持续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人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改善科技创新生态,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学院(医院)学术竞争力。

葛少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结合学院(医院)发展实际提出了落实的具体举措。葛少华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课程思政,创建口腔人文课程,打造专业培养特色;要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蓄积科研创新力量,推动与院士等高层次人才合作,提升科研综合实力;要注重院企合作,发挥社会资源优势,引导学科交叉、创新转化。

会上,党委副书记吕光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中《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的内容,副院长熊世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