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数控技术引领下的CAD/CAM全瓷即刻修复体制作技术交流 ——记口内一支部党员强院兴校先锋队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日期:2020-07-04     作者:张瑾      点击:



“七一”献礼,为党庆生。7月1日晚7:30至9:30作为口内一支部党员强院兴校先锋队系列活动第二弹支部邀请牙体牙髓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题为“数控技术引领下的CAD/CAM全瓷即刻修复体制作”的讲座。牙体牙髓科、牙周科和黏膜科的全体医护人员以及口内进修生、住培医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口内一支部书记、牙周科主任宋爱梅主持


          

                         



在讲座中,王铎围绕着计算机辅助设计及计算机辅助加工(computer aided design/computer aided manufacturing, CAD/CAM)从简介、适应症及禁忌症、CAD/CAM修复体种类、牙体预备、粘结、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等几方面详尽介绍CAD/CAM椅旁数字化修复体制作的原则和整个工艺流程遍稽群籍结合自身的临床工作,为大家提供了大量宝贵的实战经验。通过王分享大家对这种椅旁快速牙体缺损修复方式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将来门诊规范开展CAD/CAM修复技术提供了坚实的理论保障

                           


                           





      讲座结束后,宋爱梅对王铎精彩的讲座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她指出临床医师在工作中经常遇到患者有急着出国或其他个人问题,迫切需要即刻完成修复体制作的现实,CAD/CAM技术去除了印模制取、临时修复体制作等繁琐的步骤,减少了椅旁操作的时间,可以完美地解决患者没有充足时间反复就诊这类问题,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参与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从王铎的讲授中获益良多,纷纷留言鼓掌,感谢王铎在CAD/CAM专业知识上的倾囊相授。    

活动的最后,副院长孙钦峰做了精彩的点评。孙钦峰首先提到,从讲座中可以感受到王铎爱岗敬业的精神,通过用心钻研,获得了大量宝贵的临床经验。同时,王铎不仅分享了成功的经验,还展示了一些失败的病例,并认真分析了原因,折射出一个高年资医师兼学者的严谨、勤学、善思和宽广的胸怀,这一点是最值得年轻医师学习的。最后,孙钦峰指出,口内一支部这种党的组织建设和业务融合互促的工作模式非常好,鼓励口内一支部将这种学术交流和党建融合互促工作坚持下去,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和强院兴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