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诊疗单元擦拭流程现场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01     作者:徐新阳      点击: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院环境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管理,规范医护人员对于诊疗单元的清洁消毒流程,3月30日下午,院感部与护理部在C座口腔黏膜科诊室组织开展口腔诊疗单元擦拭流程的现场培训示教活动。此次培训由院感部主任姜宏敏主持,护理部主任吕艾芹出席,综合科护士王淑欣为大家进行现场演示及流程讲解,各科室共计十七名护士参与本次培训。

首先,姜宏敏主任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及要求,以及如何正确、规范地进行门诊诊疗单元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确保诊疗单元符合医院感染防控标准。接下来,王淑欣护士为大家逐一演示了诊疗单元的终末消毒流程及诊疗患者间高频接触部位的清洁消毒步骤。

对于不同流程,王淑欣使用消毒抹布和消毒湿巾分别进行了不同演示,并对清洁工具每一擦拭面的折叠使用顺序单独进行细致讲解与示范,保证大家看得明白、学得透彻。参与培训的各位护士认真学习,仔细记录,积极提问,争取把每一个步骤都学习到位。

最后,姜宏敏主任与吕艾芹主任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发言,指出做好诊疗单元环境物表清洁消毒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重点强调不止在此次疫情期间,更要把正确规范的清洁消毒流程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切断疾病传播的途径,保障医疗安全和医务人员职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