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大日记:口腔医学院本科生 靳晓晗

发布日期:2020-01-30     点击:
1月30日 星期四 天气晴

随着冠状病毒的不断蔓延,如今攀枝花市已经成为了四川省最后一个没有检测到病毒的市级净土。用我们的话说,攀枝花就是中国最后少有的安全区。

作为一名医学生,尽管攀枝花没有病例,但是我清楚地知道这并不代表着攀枝花这片土地上不存在着病毒携带者,而该疾病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一级预防,用尽一切方式,避免感染。而由于该疾病具有极强的传染性和较长的潜伏期,短时间内又没有足够有效的治疗手段,因此该疾病从国家的管控方式而言只能让大家减少外出,佩戴口罩。

我自返回到家后,便立即在家进行了自我隔离十天,确认十天无任何症状后,我才逐渐开始外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肩负着比他人更多的责任,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我将自己总结的冠状病毒的预防方法打印成一张张通俗易懂的文字图片张贴在我们小县城的公告栏处,同时不断利用微信群或者有限的面对面交流机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普及相关医学知识,并且积极报名参加城入口交通管制,与我们本地医务工作者共同检查县城来往车辆,尽我所能为冠状病毒的防治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和他人努力工作,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一定减少外出,面对越来越复杂的疫情,相信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克服困难,兢兢业业,携手共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