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大日记:口腔医学院本科生 冯怡婷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
2月12日 星期三 晴

在家隔离的日子重复却不枯燥,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疫情地图,最近几天看到新增确诊病例明显降低,治愈人数越来越多,就能开启我一整天的好心情。

今天傍晚6点多,我们家正在吃晚饭,突然响起了敲门声。因为肺炎疫情宣传严禁串门、聚会,从除夕到现在都没有人上门来过,久违的敲门声让全家人都心存疑惑。许是察觉到我们的犹豫,门外的人说明了来意:原来他们是我们社区保健局的工作人员,他们要对户籍人口和外来人员的信息进行排查,因为怕白天家中无人,特地在饭点上门。我是从外地回家的大学生,更是重点排查对象。先前他们已经打过电话询问我的返程日期、乘坐的交通工具以及身体状况,以防万一,还是上门核实并对我进行了体温检测,问及我乘坐的火车列次,还要求我出示购票证明,并现场查询经过站点,这份细致令我惊讶又感动。排查工作完成已经7点多了,但他们还没有吃晚饭,还要继续赶赴下一个排查对象的家中。

疫情当前,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承担起了保障居民生命安全的重大责任,至今已经连续在岗近20天。我们社区人口多,住户信息复杂,入户排查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工作人员每人每天要走访排查150户左右。公共场所如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都设置了检查点,每天安排人员值守,对每个进出的人进行体温检测和口罩防护检查。我们小区也严格保证进出安全,必须要出门的人员都要填写时间表,写明缘由并且通过体温检测。虽然有些许麻烦,但大家非但不抱怨,反而积极主动配合,大家都盼望着疫情结束的那天。

刚刚过去的元宵佳节,本应车水马龙、人流如织的城市却很静,静得只有鸟儿的欢歌,静得能听见花开的声音。但我们都知道,静默,是在积蓄更多的力量。此时空城,便是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