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日记

发布日期:2020-02-13     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县全力配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我很荣幸成为我们村的志愿者,在这场战役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村民委员会主任分配给我的任务是在村口值岗检查所有进出人员体温并进行登记。所有村民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主动停车登记,并且有很多村民体恤值岗人员,经常把家里的方便面、水果、饮料送来,这让我在寒风中感到无比温暖。在登记中我发现,大多数村民出去都是去菜市场买菜或买一些其它的生活用品。我们村为了保障村民正常生活同时也为了保护大家的安全,实行了每天每户只许一人出去购买所需物品,新政策一实施,村民们都积极响应,大家都自觉地减少出村次数,从而我的工作量也相对减少。由于疫情越来越严重,隔壁村已出现确诊病例,我们村不得不加强防控,全面封村。但为了满足村民日常需要,我们村采取了水果蔬菜送货上门,村干部负责联系商家,并进行了微信建群,采取线上交流,降低线下见面引起交叉感染的风险。商家根据订单数目规划好派送时间。这样既减少了村里人口流动度,又保证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村村干部与村民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公共秩序,我身为志愿者,很开心能够服务大家,帮助我们村打赢这场战役。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村未出现一例病患!

文/李亚慧 图/李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