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共克时艰,口腔医学院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

发布日期:2020-02-13     作者:何薇      点击: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部署,学校对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调整,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第一时间做出应对,对新学期开学初期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做出了重点部署,确保正常有序开展教学工作。

发布疫情期间教学工作方案,确保停学不听课。按照学校部署,常务副院长葛少华极其重视,要求教学办公室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成立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小组,2020春季学期的课程按照原教学计划217日开课。采用以网络在线教学为主、其他多种依托信息技术学习方式为辅的教学模式,充分利用已有在线课程平台(MOOC、山东大学课程中心平台等)、雨课堂、校内直播教室等资源和手段开展在线教学,采用微信群、QQ群、电子邮箱等方式答疑,根据要求布置作业、线上测验、答疑等,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全面落实开学准备。

全面制定研究方案。学院本科教务团队认真梳理前一个月授课情况,共统计有16门次,涉及27位教师,建立工作组成员微信群、开学前一个月任课教师微信群,及时下发各类通知及监督过程管理,认真沟通每一位开课教师,确认线上教学方式以及准备情况,同时熟悉腾讯会议、钉钉等其他线上教学工具,做好非直播备选方案,并远程进行了技术培训和答疑,解决技术难题。疫情期间,学院本科教务团队尽全力服务每一位教师,为217日线上开课做准备。

各部门积极协调。针对网络在线教学开课方式,学院专门建立课程直播室,联系物资采购部购买电脑及配件,联系基建和后勤部协调直播房间和桌椅,联系院感部配备消毒工具,仅用一天时间布置了新的直播室,为教师提供了方便舒适的授课环境。

组织教师网络培训。分管副院长孙钦峰组织任课教师学习使用雨课堂网络直播功能培训,向老师们发布讲座讯息,还现场在学院直播教室指导教师培训,为教师开展网络教学和辅导提供支持,引导教师灵活利用好网络和信息化的工作手段。任课教师分别建立班级上课群,提前向学生发送课程公告,确保每位学生了解开课方式及课程要求,并且至少进行一次课堂预演,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下一步的网络授课打下良好的基础。

引导学生自我管理。结合现实情况,党委副书记齐山华积极利用微信交流群等网络工具,及时将学校相关政策、学生开课前的准备工作等内容向广大学生进行宣传。积极了解对接收网络课程有实际困难的学生的情况,引导学生积极做好接收雨课堂等的网络调试。开学前利用腾讯会议APP召开学生主要干部会议,布置学院最近学生相关的工作安排,督促学生在家学习保持良好的与学校同步的作息习惯,不放松不懈怠。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面前,没有任何人可以袖手旁观。让我们携起手来,勇做共纾危难的最美同行者、守护家园的坚定保卫者、抗击疫情的勇敢战斗者,用伟大的家国情怀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我们一定要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终将会是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