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大日记——管理人员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 张韶丽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

管理人员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 张韶丽

1月12日 星期日 晴

仿佛就在昨天,感叹着深圳机场的规模之大,我们来自28个不同学院12个不同管理岗位的学员,在学校人事部统一安排下,带着学院领导的嘱托,来到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经过了紧张高效的培训,圆满完成了为期5天的学习任务。

人事部董春杰副部长的开班式动员讲话还萦绕在耳边:学校设立本专题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各学院管理岗位的年轻骨干力量的职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年轻干部的思想认识、应对新挑战的能力、切实推进各方面工作扎实开展,希望大家明确使命担当,不忘初心加油干,不负韶华谱新篇。深圳研究院王明星院长带领研究院成员热情洋溢地欢迎辞,消除了初来深圳的陌生感和不适感,更像是来亲戚家做客。尽管如此,两位领导一再强调安全和纪律,我们是山东大学的老师,要遵守纪律,要有山大老师的素质体现。

伴随着丰富多彩的培训进展,每位学员学有所获。主题教育提升了我们的政治站位,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同志塑像后,学员们更加深刻理解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在当时历史条件下的决心和远见卓识。现场教学让我们开阔了视野,近距离体会到深圳的创新创业创客创投;课堂授课让我们了解了深圳人光彩鲜亮的背后的艰苦付出;座谈环节增加了我们对现场教学的进一步探究。

小组模式让每个参会学员切身体会了团队的力量。开班前,人事部宋帅老师精心安排帮我们分成4个小组。整个培训活动中,小组人员的考勤、任务、团建、安全等等,都是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和完成的。小组成员间的互助互学、合作交流,为学员们提供了融洽的环境;小组间的相互影响,也激励着各小组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团队建设的同时,每个成员在提升,在进步。

科学健身运动理念在培训过程中影响到更多学员。微信群里,我们幸运地发现本次参加培训的成员里面有一位“随队健身教练”——临床医学院的钟宁副教授,他自己是个运动爱好者,不但带动了一批人在每天早晨6点,开始跑步健身运动,同时不忘给大家做运动指导、健康宣讲。学员中最多参加晨跑的时候达到了一天7人,大家约着培训结束回济南后,继续坚持锻炼,坚持科学健身。我本人也是七分之一,很感谢钟宁副教授,也感谢所有一起跑步的“跑友”们。

汇报环节凝集了智慧,达成了共识。每个小组汇总了各自小组成员的所见所感,所思所悟,通过小组内部汇总,进而每个小组向班级汇报的形式,达成共识。参培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主动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将先进理念带回去,把申报当地科研基金支持的信息带回去,拓宽老师们申报项目的渠道;积极自我提升,相互沟通,合作帮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山东大学的“强校兴院”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