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19年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1-10     作者:张留朋      点击:


根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管理规定,我院于2019年12月底组织了2017级、2018级及2019级共206名住培医师完成年度考核。

    院领导对年度考核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考核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方案。考核方案要求各专业基地严格按照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和标准》及考核大纲的要求,设置各专业基地年度考核项目。本次年度考核分为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口腔正畸科、口腔修复科、口腔全科5个专业基地进行,各专业基地资深专家组成年度考核专家组,副院长熊世江、住培办副主任肖红及相关工作人员在考核期间现场巡考。


    本次年度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理论考核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其中理论考核采用笔试形式,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在实验室仿真头模上进行,包括对病人接诊、医疗文书书写、临床思维与决策、临床操作等项目。在5个专业培训基地及专家组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顺利完成了206名住培医师的2019年度考核工作。



住培年度考核已成为我院培的常规工作,考核结果将作为住培医师参加优秀评选及最终结业考核重要参考依据。年度考核是加强住培管理、提高住培质量的手段,通过考核查找住培日常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年度考核最终目的是不断规范住培工作,监督住培效果,不断提高住培医师在临床工作中综合运用临床基本技能的能力,也为住培医师在以后的结业考核取得优异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